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政府性债务清理核实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2月23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政府性债务清理核实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分设市财政局分会场及各县市区财政局分会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首席专家、局长助理黄珺出席市财政局分会场会议。

李丙力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政府性债务清理核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问题。近年来,我省一些市县通过各种形式变相举债形成隐性债务,导致债务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债务风险不断累积,债务风险不容忽视。

李丙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债务清理核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四个意识”,把摸清债务底数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牢;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抽调精兵强将,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分解任务;要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准确把握,认真填报,有多少报多少,是什么报什么,对上报的债务数据层层签字确认,谁签字、谁负责,压实责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债务数据统计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虚增多报、敷衍了事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

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平台公司及PPP项目实施机构财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南湖新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市财政局分会场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