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用奋斗书写新时代财政篇章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财政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动员全局上下以奋斗的精神、真抓的劲头、实干的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岳阳财政篇章。

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用奋斗书写新时代财政篇章》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财政工作取得了好成绩,财政干部展示了好形象,主要体现在“四个三”:获得了文明创建、服务大局、财政改革“三大突破”;实现了收入质量、保障水平、基础工作“三大提升”;强化了税费征管、风险管控、监督检查“三大管理”;聚力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三大建设”。成绩的取得,是局党组坚强领导、科室单位努力工作、干部职工倾情付出的结果,是对“忠诚才能聚人心、担当才能有作为、高效才能强管理、清廉才能保平安”的最好印证。

邹三友强调,财政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财政人持续奋斗。财政干部要把握和坚持“一三五”的基本思路,坚持把加快岳阳财政事业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围绕收支目标、改革目标、底线目标和创争目标,突出支持实体经济,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改善民生,提高财政保障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升资金效益,以奋斗姿态做好2018年财政工作,书写新时代岳阳财政工作优异答卷。

邹三友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党,突出党建引领,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本领能力,坚持真抓实干,深化文明创建,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新时代潮头的财政铁军,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建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精会神,把思想状态调整好、把纪律执行好、把制度落实好,用新状态、好作风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二要聚焦重点,紧盯财源建设、收支管理、支持发展、财政改革、风险管控、财政监督等重点工作抓落实,当前要突出抓好债务管理、收入组织、支出保障等工作;三要聚力奋斗,用奋斗定义财政的2018年,将奋斗落实到创先争优中,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色,为建设湖南新增长极贡献财政力量。

会上,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科室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