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四措并举做实放管服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阳市按照“放管服”要求,探索政策、机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在“放、降、扶、建”四个字上下足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一是“放”。依法下放财政行政许可审批权限,支持园区建立一级独立财政,用好信贷、基金、债券、PPP等模式,做大做强园区投融资平台,激活园区发展的“蓄水池”“资金池”。

二是“降”。“营改增”改革为企业减负近20亿元。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建立园区企业“缴费清单”制度,降低实体经济用电、用地、用工、融资等综合成本。2017年,全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标35项、取消12项、停征6项,收费金额较三年前下降了30%。严格兑现税收优惠或减免政策,全市共办理退(免)税55.5亿元。

三是“扶”。实行重点产业和重点非公有制企业帮扶行动,对重点帮扶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扶持。落实新产品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政府采购支持创新政策,加大初创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采购力度,优先鼓励使用本地优质产品。

四是“建”。筹措资金12.8亿元,高标准全覆盖建成1806个村(居)民服务中心,同步开发“岳农”互联网平台,整合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社务资源,构建8大类122项线上线下结合的便民服务超市,支持创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提供现代化、信息化服务,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