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四项创新提升农业综合开发水平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岳阳市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以四项创新为驱动,努力提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项目创新。大胆创新投融资模式改革,改变以往以财政资金为主投入农业综合开发的单一路径,积极支持撬动金融资本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是支持屈原管理区通过撬动金融资本进入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国开行信贷资金2亿元,此项目是岳阳市首个高标准农田创新投融资模式试点项目。

二是布局创新。以发展农业现代化,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平台,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重点引导湘阴县淡水鱼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参与全省竞争并立项成功。财政资金向园区内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推进水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了一个优势特色明显、产业链条完善的农业现代化园区。

三是工艺创新。在全市大力推广机械振捣一次成型现浇渠、扣板排渠、块石干砌式浆砌工艺和格宾挡土墙,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体现生态开发理念,提高项目工程的整体工艺水平。

四是评审创新。建立由水利、农业、林业、造价、土建、经济评价等专业领域技术人才组成的评审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评审采用评议可研报告、质询答辩、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法,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评审科学化、规范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