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探索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2018年,岳阳财政将着力围绕“实现一个转变、突出三个重点、树立四种导向”,探索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实现一个转变:由事前支持转为事后奖补,事前投入小部分资金支持项目可研策划等前期工作,事后根据企业投产见效、实际产出、税收和用工贡献等具体情况进行奖补。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招商引资,对招商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竣工、投产达效实行全过程考核,加强投产达效的考核,按照企业新增产能、产值、税收等给予相应奖补;二是突出科技创新,优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从科技专项经费中支持完成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积极从用地、产业基金扶持、税收奖补等方面跟进支持,实现产业延链补链;三是突出技改帮扶,选择一批有市场、有潜力的骨干企业,强化土地、金融、政策等支持,推动实施重点技术改造,力争3至5年实现产值税收倍增计划。

树立四种导向:一是绩效导向,充分发挥财政每一分钱的作用,企业、项目只有产生了实际效益才能获得奖补;二是市场导向,交由市场竞争、市场选择来决定支持哪家企业、哪个项目,只有赢得市场竞争,有品牌、有影响的企业和项目才能获得支持;三是问题导向,注重深入调研、解剖麻雀,找准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瓶颈短板,精准施策;四是可持续导向,立足于财政收支可持续改善和好转,加强财源建设,实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