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1月29日,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到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0条; 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中央规定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财政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邹三友代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市纪委到会指导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邹三友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学深悟透新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是牢记使命勇担当,不断加快财政事业发展。围绕新时代赋予财政工作的新使命,牢记、担当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民理财、公共财政、“四大会战” 、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两个安全”使命,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呈现新气象。四是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坚持从班子成员严起,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班子成员率先做到。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五是主动而为担好责,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始终保持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党建的政治定力,一以贯之抓好支部建设、党员教育、活动组织、纪实管理、注会行业党建等,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凝心聚力抓队伍,努力营造良好干事氛围。积极开展新理论、新知识培训,注重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高财政干部的战略、辩证、创新、法治、底线思维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年轻干部选任力度,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继续深化文明单位建设,改进后勤管理,提高机关服务水平,让广大干部更有归属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