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财政工作情况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根据市委2017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近30人,在民主党派机关听取2017年财政工作情况通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在会上通报了财政工作情况,并在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后作了现场答复。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参加通报会,并就有关情况作了补充答复。

邹三友表示,向党外人士通报财政工作情况,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财政自身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借力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

邹三友在通报中提到,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财政形势,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质量为先,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财政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一年来,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提高收入质量。确保了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地方收入中税收增长较快,占比提高;积极保障重点投入,服务全市发展。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民生政策到位、弥补财力缺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推进财税改革,增强发展活力。税制改革、预算改革、PPP工作、政府购买服务等顺利推进;积极化解财政风险,强化债务风险。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债务情况,规范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综合债务率逐年下降;积极强化财政监管,提升管理水平。落实了问题整改,开展了专项检查,维护了财经秩序,保障了资金安全;积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机关保持风清气正、团结和谐。他表示,2018年,市财政将突出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财源建设;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着力提高保障水平;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着力深化财税改革;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着力管控财政风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着力提升资金安全;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尽好责、服好务。

会上,各党外人士发表了意见。既为市财政在当前复杂困难形势下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为财政收入质量提高、干部职工福利待遇提升、民主党派工作经费保障等付出的努力纷纷点了赞,也就“用财政杠杆撬动实体经济发展”、“继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更加科学、准确、公平开展预算编制”、“进一步整合惠农资金”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意见答复中,邹三友、李向阳表示,市财政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打好收条,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继续关心支持财政工作,建议关注岳阳经济发展短板、石化能源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燃油价格指数变化影响、美国减税冲击以及宏观财税政策等五个方面的形势变化,为财政发展献计献策。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