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荣获“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今年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结合自身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需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我先行”专项活动,被市文明办授予“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市财政局坚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提升思想认识。该局党组多次研究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列入全局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在认真履行财政职责的同时,全局上下积极参与全市统一部署的各项活动,并利用机关宣传栏、电子屏、电子内网系统以及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对文明创建进行宣讲,让文明意识、主人翁意识在全局干部中入脑入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坚持围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需要,深化活动内涵。该局根据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关于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在《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中,启动了文明风尚先行工程,其中把“文明交通我先行”作为工程的五个先行活动之一,在全局进行了部署。内容包括在局机关开展文明驾驶倡议活动,引导干部争做文明好司机。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城市文明交通水平全面提升。通过扎实的工作,该局文明创建得到中央、省、市的高度肯定,11月17日,中央文明办正式批复授予岳阳市财政局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坚持围绕统一部署要求,确保活动成效。根据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部署,该局对负责的南湖大道-求索西路T字路口路段认真落实了三个到位:一是人员安排到位。明确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以科室为单位,科长具体负责,每班至少4人的值班队伍,确保责任到人到岗。3月份至今,共安排值班班次不少于50次,200人次。二是岗位坚守到位。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天气,严格按照早晚上下班高峰期1小时要求,落实了劝导责任。并开展了执勤检查,没有出现离岗、缺岗现象。三是劝导要求到位。参加值日的志愿者均严格按照《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工作规范》要求,做到了标示穿戴、佩戴到位,仪表端庄、言行文明,没有出现群众投诉的问题,树立了财政队伍形象,提升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助推了“文明岳阳”的不断提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