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7亚行-中国国别规划磋商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3日,由财政部、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主办的2017亚行-中国国别规划磋商会在岳阳市召开。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亚洲开发银行和全国部分省市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出席并致辞。

胡良安表示,湖南与亚行的合作源远流长,贷款项目合作和知识技援合作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亚行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大力支持,在为湖南引入资金的同时,带来更多开放理念,推动湖南加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8-2020年亚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以及未来三年亚行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和战略规划,与会代表围绕生态文明、长江经济带发展、环境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区域合作和一体化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湖南从1993年开始与亚行合作,先后执行贷款项目11个,贷款总额12.89亿美元;执行咨询性技术援助项目10个,亚行累计提供赠款270多万美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