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岳阳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斌、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行长兰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六家代理银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是以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为基础,通过建立电子支付安全支撑体系,实现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之间系统互通互联,实现财政直接支付、财政授权支付和财政实拨业务等电子化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财政管理水平,提升财政服务效能,提高财政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应在保障国库集中支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改革实施。财政部门要总揽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各代理银行、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佳瑛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参谋,密切配合,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是要亲自组织,研究落实改革的各项措施;主管领导要具体抓、专门抓、全力抓;专职人员,要具体负责,确保每件事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推进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要加强协作,遵守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充分开展学习交流,借鉴提高;要强化责任,自觉按照《岳阳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部门单位工作责任;要提高效率,按照既定方案,统筹规划,稳妥推进,扎实做好系统建设和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2018年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上线运行。

会上,与会人员和项目实施机构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和长沙佳瑛科技有限公司还就业务流程进行了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