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推荐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做好评选推荐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172号)和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做好评选推荐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岳人社函〔2019〕36号)精神,由所在单位、所在地和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逐级审核,经市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拟推荐我岳阳市财政局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胡渝华同志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上述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至29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如对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市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反映情况需真实客观,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印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882363(市人社局考核奖励科)

0730—8850151(市财政局人事科)

电子邮箱:64420586@qq.com

地    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龙舟路1号

邮    编:414000


附件: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3日

附件

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一、先进集体:岳阳市财政局

近年来,岳阳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财力保障明显增强,财政改革亮点频现。2016年,获评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领导班子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优秀领导班子”。坚持党建总揽,干事创业“主动力”有效激发。机关党委连续5年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团委被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牵住产业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提高积极财政政策的“含金量”。全力培育财税新增点,广引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源头活水”,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339.2亿元,是2012年的1.47倍,年均增长7.85%,其中地方收入143.9亿元,年均增长9.8%。坚持民生为先,财政惠民“主基调”准确把握。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近年来全市民生支出占比始终保持在70%以上。坚持改革为要,创新发展“主动仗”取得成效。全口径预算管理、预决算公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市与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非税收入收缴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信息化等多项改革有序推进,迈入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

二、先进工作者:胡渝华 华容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胡渝华同志作为华容县财政工作队伍“领头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带领华容县财政工作队伍,大胆改革创新,率先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建立年终预算执行调整“不追加、只调账、清理存量”长效机制;建设“统筹城乡、标准规范、倾斜基层、稳定村场”县乡财政体制;创省首批电子化支付改革县,国库集中支付全覆盖;推出非税收入第三方电子支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税降费3个多亿;开发扶贫资金监管ICT平台,公开、动态监控扶贫项目。大力服务发展,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试点;创全国“旱改水”立项最早、面积最大试点县;创设全省首家县级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支持园区企业;构建电商服务体系,支持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成长江经济带国际电商产业园;始终心系民生,推进长江引水工程解决4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率先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抗击新华垸特大自然灾害,将内溃乡镇创建为人居环境示范乡镇;2017年,全县2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脱帽,长工学校、人民医院、政务服务中心全省一流。

胡渝华同志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先后3次获评县勤政廉政好干部,曾作为我省唯一一位基层代表参加中央纪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