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岳财办〔2017〕7号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岳办发〔2017〕7号)精神,需要财政部门牵头落实的改革事项有9项,参与有30多项,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今年全市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行考核、评估。同时,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财税体制改革作为市长亲自领衔的5项重大改革之一。为落实好9项牵头改革事项,我们制定了《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现印发给你们,请各责任科室单位根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圆满交账。

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解读出台的改革政策举措,积极宣传改革新进展新成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对落实 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的统一领导。各分管局领导要加强改革任务调度,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局内各改革专项对口联络牵头科室(企业科、农业科)要切实履职,建立任务落实推进总台账,做好与市对应小组的信息沟通与情况报送工作;各牵头科室单位要抓好所承担改革事项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细化进度安排和阶段性目标,制定任务倒排表,对照倒排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推进改革,确保形成有质量、可检验的改革成果;各参与科室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对于市委改革办文件明确我局为参与单位的改革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落实好财政职能任务。办公室(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健全推进机制,及时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评估,将有关情况汇总报告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市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5月3日


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

序号

改 革 事 项

牵头局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1

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出台《水利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意见》,提交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

邹三友

谢建华

农业科

预算科、经建科

2

贯彻落实上级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建立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的机制;出台《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提交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

邹三友

洪建军

预算科

经建科、教科文科、社保科、农业科、综合规划科

3

加强和改进专项资金管理,改革重点领域专项转移支付办法

邹三友

洪建军

预算科

行政政法科、企业科、教科文科、经建科

4

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化解和应急处置机制

洪建军

金融与债务科

预算科

5

贯彻落实上级巨灾保险制度

洪建军

金融与债务科

6

深化减税降费改革

洪建军

综合规划科

非税局、税政法规科

7

完善推广PPP模式,加快国家、省、市PPP示范项目早日落地(拟重点督查和第三方评估的改革事项)

洪建军

PPP中心

8

创新财政资金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机制

谢建华

农业科

农开办、金融与债务科

9

稳步推进税制改革,加快建立财税综合信息平台

羊卫东

税政法规科

国库科

注:除第8项由市农村改革专项小组负责外,其余改革事项均为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负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