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

岳财办〔2016〕14号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岳办发〔2016〕4号)和《岳阳市2016年度全面深化改革事项任务倒排表》(岳改办〔2016〕1号)精神,需要财政部门牵头落实的改革事项有17项,参与有63项,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今年全市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行考核、评估。同时,省委、市委将“财税体制改革”作为2016年拟重点推进的重大专题改革和重点督查的改革事项。为落实好17项牵头改革事项,我们制定了《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现印发给你们,请各责任科室单位根据责任分工,按照岳改办〔2016〕1号文件明确的年度目标和分月倒排要求,细化任务,加快进度,抓好执行,确保各项牵头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对落实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的全面协调、总体推进。各分管局领导负责指导协调相关领域分工任务,加强科室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使相关改革协同配套、有效实施。各牵头科室单位要抓好所承担改革事项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细化进度安排和阶段性目标,制定任务倒排表,对照倒排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推进改革,确保形成有质量、可检验的改革成果。各参与科室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对于岳改办〔2016〕1号文件明确我局为参与单位的63项改革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落实好财政职能任务,共同做好改革推进工作。办公室(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健全推进机制,及时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评估,将有关情况汇总报告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市改革办和市相关部门。

附件: 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

岳阳市财政局

2016年7月20日


附件

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分工

序号

改革事项

牵头局领导

牵头科室

(单位)

参与科室

(单位)

1

制定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用的实施意见。

熊建伍

PPP中心

2

设立城市发展基金,助力城市基础实施建设,推行建设项目法人负责制度。

熊建伍

PPP中心

经建科

城建资金管理中心

3

制定本级政府投融资项目投融资管理办法。

熊建伍

城建资金中心

4

建立政府投资绩效评估机制。

羊卫东

绩效管理科

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5

落实深化政府债务管理改革实施意见。

熊建伍

金融与债务科

6

完善全口径预算分配、财政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债务预算管理与风险防控机制。

洪建军

预算科

金融与债务科

7

实行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完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洪建军

预算科

综合规划科

金融与债务科

8

探索建立水利、交通领域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体制机制。

洪建军

预算科

农业科

经建科

9

落实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等税制改革,稳步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完善地方税体系。

何  斌

税政法规科

国库科

10

制定政府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办法。

熊建伍

PPP中心

11

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制度。

熊建伍

企业科

12

制定矿产资源、市政公共资源、国有企业资产等重要公共资源有偿出让和使用经营收益管理办法。

熊建伍

非税局

综合规划科

企业科

13

完善国有资本金融管理制度。

熊建伍

企业科

14

完善财政金融风险防范体制机制。

熊建伍

金融与债务科

预算科、国库科、

经建科

15

制定市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彭  坚

教科文科

16

制定促进农业保险规范发展的意见。

熊建伍

金融与债务科

17

适时开展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熊建伍

金融与债务科

注:岳办发〔2016〕4号文件明确的“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并出台实施意见”、“健全财税政策优惠监督制衡和长效管理机制”两项改革事项,经请示市委深改组,同意今年暂缓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