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

岳财办〔2019〕1号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用真调研、实成果推进财政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深入开展2019年财政大调研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明确调研重点

1.积极参与省市调研。紧扣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等焦点,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大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以财佐政的职能作用。具体调研任务由办公室按要求及时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单位)。各科室(单位)要及时与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对接,积极参与省财政厅点题式调研。

2.扎实开展重点调研。围绕推进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管理、优化财政运行,紧扣财源建设、财政支持企业资金清理整合、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资金管理、市与区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加强规划经费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突出抓好重点课题调研(具体调研内容及分工见附件)。

二、创新调研方式

1.强化领导抓调研。成立市财政局重点课题调研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同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课题组由牵头科室(单位)对应的分管局领导任课题组组长,牵头科室(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负责课题调研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

2.注重统筹抓调研。实行办公室、牵头科室(单位)双统筹调研制。办公室负责大调研活动的总统筹,每个课题组明确一名办公室干部跟进参与。各课题组由牵头科室(单位)负责人具体统筹,并制定详细调研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到时间节点和阶段任务,报办公室备案。

3.强化保障抓调研。相关科室(单位)要明确参与调研人员,服从课题组统一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过程参与。重点课题如需赴外地学习考察等可按相关规定报销有关费用。

三、确保调研效果

1.高度重视调研。各课题组组长要高度重视,亲自把关实施方案,亲自抓好课题研究。各牵头科室负责人认真组织,集思广益,找准方向,达到“开展一次调研、完善一个政策、解决一些问题”的目的,把“破旧立新”落到实处,确保调研有成果、有实效。

2.严格时限要求。各课题组要在2月28日前拟定课题调研具体实施方案,呈课题组组长签字审定后,报办公室备案。要通过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课题调研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在6月底前形成正式调研报告,提交局党组审议。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点题式调研也要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报办公室备案,力争一批调研成果得到运用。

3.强化督查考核。大调研活动列入对科室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完成重点课题调研任务或自主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的给予加分,未及时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的给予扣分,调研成果获领导批示或在省市获得奖励的给予加分。同时,调研活动中,各调研组要自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要求。

附件:2019年财政重点调研课题分工安排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2月22日

附件 2019年财政重点课题调研分工安排.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