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底部导航 > 部门文件

关于加快推进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9-25 浏览次数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部门预决算及 “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的通知

 

市直各预算单位: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精神,现就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除涉密单位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均应公开本部门预决算。除涉密内容外,部门预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都要详细公开。

二、公开主体

部门预决算公开以部门为单位,除涉密单位外,各部门负责公开本部门汇总的部门预决算,所有部门负责公开本部门汇总的“三公”经费预决算。

三、公开时间

2015年我市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时间为9月30日,力争在一天内公开完毕,以后年度公开时间为预决算批复后的20个工作日内。

四、公开形式

有门户网站的部门应当在门户网站公开,没有门户网站的统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上网后应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五、公开内容

1、部门预算公开。各部门应将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表全部公开,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各部门应公开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各部门确定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后要报财政部门备案汇总,备案后因特殊原因如有变化的要及时通报财政部门。

3、决算公开应将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决算表全部公开,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要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附件:1.岳阳市**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样本)

2.2015年岳阳市部门预算批复表

      3.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4.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样本)

      5.2014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2014年度市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2014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15年8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