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底部导航 > 部门文件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活动。现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462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活动实施方案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活动,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当前,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在第一阶段征求意见中,查摆和征集到了100多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根据安排,对这些问题要制定相应的措施予以整改。同时,在群众路线教育中,我局承担了繁重的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任务,需要集思广益。

财政改革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一是收入形势不乐观。今年受石化两厂全面停产检修两个月影响,截至5月底,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4.76亿元,同比负增长4.6个百分点。二是财政改革任务繁重。今年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涉及财政部门的改革有近百项,其中牵头的60余项,改革重任在肩。三是机关管理面临新挑战。目前,机关新旧家属区共有住房444套,外来户约150户,车辆503台,水电设施陈旧且未走向市场化,新旧家属区物业管理难平衡,各种机关改革牵涉到干部的切身利益,各种矛盾不断显现。

为此,局党组决定广开言路,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大问计,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与查摆问题相结合,与专项治理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并围绕财政改革发展、财政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三个重点征求点子建议,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促进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主要征求五个方面的意见:

1、群众路线方面:如何整改四风方面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何推进群众路线教育财政承接的专项治理工作;如何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章立制;

2、财政业务方面:如何加快财政发展、深化财政改革和加强财政管理;

3、队伍建设方面:如何转变学风、改进作风,加强干部管理和组织建设;

4、机关管理方面:如何积极稳妥完善水、电、物业、车库、公车、中央空调、闲置房、食堂等管理改革;

5、其他有利于财政发展和机关管理的好对策、好建议。

三、活动要求

1、活动面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欢迎干部职工参与,每个科室单位必须提两条以上点子建议,其中机关管理方面必须要有一条。大问计点子建议要具有政策性、实效性、可操作性。

2、活动建议收集时间为620710,意见直接交局办公室文秘室,电子文档发送至yysczj@126.com

3、开展意见建议评比,适时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整改大问计座谈会,交流讨论优秀的意见建议。

4科室单位参与活动情况作为2014年度科室单位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4620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