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的公告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重要作用,保障财税政策执行,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湘财监[2017]13号),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我市开展会计监督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17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场检查工作自7月17日开始,至8月21日结束。

二、检查重点

检查的重点和内容包括:1、结合部门预算工作,重点检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会计法》、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2、推进源头治腐防腐,规范权力运行,重点关注内部控制建设,防控廉政风险和财政业务风险。3、围绕“纠四风”、“治陋习”,重点抓好“小金库”治理工作,规范津补贴发放,加强资产管理,继续推进和完善“小金库”治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检查单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岳阳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