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岳财绩〔2017〕1号

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预算法》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及范围

市直一级预算单位的整体支出或2016年度预算安排在100万元以上的非工作经费类专项支出。

二、评价依据

新《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部门职能职责、年度工作计划,部门预算资金、项目管理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财政部门预算批复、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年度决算报告,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中央、省相关政策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项目审计报告和完成验收报告等。

四、评价内容

(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⑴预算配置。包括:在职人员控制率、“三公经费”变动率、重点支出安排率;⑵预算执行。包括:预算调整率、支付进度率、资金结余、“三公经费”控制率;⑶预算管理。包括:预算管理制度健全性、资金使用合规性、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⑷资产管理。包括:资产管理制度健全性、资产管理安全性、固定资产利用率;⑸职责履行。包括:部门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重点工作质量达标率;⑹履职效益。包括:部门整体支出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等。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⑴资金分配使用及管理情况。主要包括:资金(包括各级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资金(主要是指各级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情况,资金管理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定及执行情况);⑵项目组织管理情况。主要包括:项目实施情况(包括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实施方式),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完工验收等情况);⑶项目绩效情况。主要包括:资金使用预期的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包括资金计划用途、预期使用进度及效益等)情况;项目资金的产出成果及产出效益情况(包括项目资金所提供约公共产品和服务及其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及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等)。

五、工作程序

(一)预算支出自评

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认真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成立绩效自评工作组,选用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反财政预算支出的绩效水平,并根据本部门(项目)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和履职等情况,按照填报说明(附件2)认真撰写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附件3,按照自评类型选择整体自评报告或专项自评报告模板)。

(二)自评情况审核

自评结束后,各预算单位将支出绩效自评报告,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报市财政局归口业务科室,经归口业务科室签字盖章后,送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

(三)财政再评价

市财政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以下简称评价工作组)。评价工作组通过审阅资料、现场评价等方式进行再评价。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目的在于强化绩效理念,提高部门履职能力,该项工作纳入2017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范围。各预算单位要按照《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岳阳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岳财发〔2016〕9号)等有关规定要求,做好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二)积极配合。各预算单位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单位内部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力度,认真开展自评,撰写绩效报告,及时报送材料,积极配合评价工作组做好现场评价工作,确保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七、报送及公开要求

(一)报送。各预算单位2017年4月15日前将自评报告、调整修改后的绩效评价个性指标体系、评分表及相关资料(含部门预算调整文件、经费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及资产管理有关制度办法等)一式一份报送市财政局归口业务科室签字后,报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

(二)公开。预算单位应将自评报告、自评评分表、相关文字说明在各自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并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公开网址报送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没有门户网站的预算单位,可将自评报告电子版报送市财政局绩效科,集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代为公开。

联系人:岳阳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 刘飞、孙欣

电  话:0730-8859935


附件:1.岳阳市2016年度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名单

      2.岳阳市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填报说明

      3.岳阳市财政预算支出自评报告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3月1日

附件1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单位名单.xls

附件2 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填报说明.doc

附件3 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