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2023-2025年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 公开竞争性遴选公告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4 浏览次数

湖南诚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岳阳市财政局、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的委托,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对岳阳市2023-2025年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进行公开竞争性遴选,现邀请符合条件的遴选申请人参与竞争性遴选活动。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编号:YYZC(HNCJ)-202203004

2、项目名称:岳阳市2023-2025年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

3、采购方式:公开竞争性遴选

4、合同履行期限:详见遴选文件

5、遴选内容: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参考2020-2022年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工作方案分包方式,结合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际,并设置7个标包(即遴选区域),设置明细如下:

 

标包号

区域

乡镇名称

标包规模(万元)

合计

(万元)

中选承保机构数量

标包一

岳阳市本级及辖区

包1:

1、育肥猪、能繁母猪:营田镇(屈原)、河市镇(屈原)、陆城镇(云溪)、路口镇(云溪)、广兴洲镇(君山) ,共计870.11万元                                                                                        2、其他种植业:陆城镇(云溪)、路口镇(云溪)、云溪街道(云溪)、长岭街道(云溪)、松阳湖街道(云溪)、广兴洲镇(君山)、许市镇(君山)、柳林洲街道办(君山)、良心堡镇(君山)、钱粮湖镇(君山),共计184.37万元

1054.48

2597.52

4家

包2:

1、水稻、油菜:陆城镇(云溪)、路口镇(云溪)、云溪街道(云溪)、长岭街道(云溪)、松阳湖街道(云溪),广兴洲镇(君山)、许市镇(君山)、柳林洲街道办(君山)、良心堡镇(君山)、钱粮湖镇(君山),郭镇乡(楼区),共计641.48万元                                                                                                2、育肥猪、能繁母猪:钱粮湖镇(君山)、西塘镇(经开)、康王乡(经开)、金凤桥管理处(经开),共计168.15万元

809.63

包3:

1、育肥猪、能繁母猪:凤凰乡(屈原)、云溪街道(云溪)、长岭街道(云溪)、松阳湖街道(云溪)、许市镇(君山)、柳林洲街道办(君山)、良心堡镇(君山),共计393.73万元                                                            2、水稻、油菜:西塘乡(经开)、康王乡(经开)、金凤桥管理处(经开),共计86.52万元

480.25

包4:

1、水稻、油菜:营田镇(屈原)、河市镇(屈原)、凤凰乡(屈原),共计248万元                                          2、其他种植业:西塘镇(经开)、康王乡(经开)、金凤桥管理处(经开)、郭镇乡(楼区),共计5.16万元

253.16

标包二

华容县

包1:

1、水稻、油菜:东山、三封、万庾、操军、团洲、鲇鱼须、禹山

2、育肥猪、能繁母猪:治河渡、插旗、梅田湖、万庾、章华

3100

6236

5家

包2:

1、水稻、油菜:注滋口、插旗、治河渡、章华、新河

2、公益林、商品林:两个林场

1150

包3:

1、育肥猪、能繁母猪:注滋口、北景港、团洲、三封、鲇鱼须、操军、禹山

2、棉花、玉米:全县

1100

包4:

育肥猪、能繁母猪:东山 、新河

486

包5:

水稻、油菜:梅田湖、北景港

400

标包三

岳阳县

包1:新墙、黄沙街、杨林街、公田

2123.5672

7382.5854

5家

包2:月田、柏祥、新开、中洲

1809.2137

包3:长湖、筻口、张谷英

1608.0831

包4:荣家湾、毛田

1130.8051

包5;步仙、麻塘

710.9163

标包四

平江县

包1:

水稻、油菜:南江镇,梅仙镇,余坪镇,瓮江镇,浯口镇,伍市镇,向家镇,汉昌街道,安定镇,上塔市镇,大洲乡,岑川镇,板江乡,园艺中心

1774.7

 

 

 

 

 

 

 

 

 

 

6797.3

5家

包2:

水稻、油菜:三阳乡,天岳街道,三市镇,加义镇,长寿镇,龙门镇,虹桥镇,木金乡,石牛寨镇,三墩乡,童市镇,福寿山镇

1426.8

包3:

育肥猪、能繁母猪:安定镇、板江乡、岑川镇、福寿山镇、汉昌街道、虹桥镇、加义镇、龙门镇、梅仙镇、木金乡、南江镇、三墩乡、三市镇、三阳乡、上塔市镇、石牛寨镇、天岳街道、童市镇、伍市镇、向家镇、长寿镇

2541

包4:

育肥猪、能繁母猪:浯口镇、瓮江镇、余坪镇、大洲乡

412

包5:

公益林、商品林

642.8

标包五

湘阴县

包1:

六塘乡、静河镇、樟树镇、湘滨镇、南湖洲镇

2061.74

5434.51

 

 

5家

包2:

金龙镇、岭北镇、鹤龙湖镇、文星街道

1434.01

包3:

石塘镇、新泉镇、杨林寨乡

1134.87

包4:

东塘镇、洋沙湖镇

518.3

包5:

三塘镇

285.59

标包六

汨罗市

包1:

桃林寺镇、白塘镇、屈子祠镇

1888.34

6571.83

5家

包2:

汨罗镇、归义镇、新市镇、古培镇、罗江镇

1559.6

包3:

弼时镇、神鼎山镇

1348.27

包4:

长乐镇、三江镇、大荆镇

1053.82

包5:

白水镇、川山坪镇

721.8

标包七

临湘市

包1:

水稻42.66万亩,1717万元,油菜8.59万亩,77万元

1794

5412

5家

包2:

水稻21.34万亩,859万元,油菜4.3万亩,39万元

898

包3:

育肥猪34.53万头,1381万元,能繁母猪2.61万头,235万元

1616

包4:

育肥猪17.27万头,691万元,能繁母猪1.3万头,117万元

808

包5:

公益林52.56万亩,63万元,商品林78.47万亩,157万元,玉米1.56万亩,28万元,棉花2万亩,48万元

296

6、其他遴选说明:详见遴选文件。

7、是否接受联合体:否。

二、申请人资格要求

(一)申请参加遴选的承保机构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申请人的省级公司必须在湖南银保监局公布的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目录范围内(其中参与岳阳市本级及辖区的申请人须为申请人省级公司授权的市级分支机构, 参与华容县、岳阳县、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临湘市的申请人须为申请人省级公司授权的县级分支机构)。

2、具有完善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3、具有完善的基层服务网络。

4、信息化建设满足业务管理要求,能够按要求与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再)约定分保业务信息系统进行对接;能够按要求与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对接。

5、参加农业保险再保险体系改革试点,承保机构总公司已与中国农再签署当期有效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再保险标准协议》,双方可协商对有关条款进行调整。

6、对于在财金[2020]128号文件印发后开业的承保机构,总公司开业时间需在5年以上(含),存在重组、更名或新设主体依法受让相关业务的,可以原主体开业时间为准。

7、在遴选区域具有经银保监部门批准设立的下属分支机构,持有省级分公司出具的针对本区域遴选的授权文件。

(二)存在以下情况的保险机构不得参加遴选:

1、以联合体(共保体)形式或委托其他保险机构、中介机构代为办理的。

2、以销售网点、“三农”保险服务网点等非市县级分支机构申请的,区级分支机构申请市州本级及所辖区遴选的,市级及以上分支机构申请省直管县市遴选的。

3、在参选地区农业保险业务违法违规被财政部门或监管部门处罚且尚在处罚期的,以及因农业保险绩效评价取消财政补贴资格期内的。

(三)其他补充事宜:

本项目共分7个遴选区域,申请人只能单独对一个完整、独立的标段(即遴选区域,下同)进行遴选响应,不得响应多标段,不得仅对一个标段中的部分品目响应,否则响应无效。

四、报名

1、报名时间:2023 年2 月4 日至 2023 年2月 10日上午 9:00—12:00;下午 14:00—17:00。

2、报名地点:岳阳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5楼504室。

3、报名对象:市本级及所辖区的遴选对象为保险公司市级分支机构,省直管县市的遴选对象为保险公司县级分支机构。

4、报名资料:申请人提供有效营业执照、省级分公司负责人授权委托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明等(以上资料均为复印件加盖公章)。

五、获取遴选公告、文件时间和方式

1、有意参加遴选者,持报名资料于2023 年2月 4日至 2023 年2月10日上午 9:00—12:00;下午 14:00—17:00, 到湖南诚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岳阳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5楼504室(市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西100米)免费获取遴选文件。

2、本遴选公告在岳阳市财政局官方网站(http://czj.yueyang.gov.cn/)发布。公告期限为本遴选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遴选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地点

已报名的申请人应于 2023 年2月12 日上午 9时30分 以前将遴选响应文件纸质文件及电子文件(U盘)密封送交到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楼开标室 ,逾期送达作无效遴选处理。

七、遴选开标时间及地点

2023 年2月12 日 上午9时30分 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楼开标室遴选开标,参加遴选的申请人省级分公司负责人或其授权代表必须出席遴选会议。

八、联系方式

1、遴选人信息

遴选人:岳阳市财政局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黄先生

电话:15197021326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龙舟路一号

2、代理机构信息

代理机构:湖南诚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欧丽君

电话:0730-8180189

地  址:岳阳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5楼(市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西100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