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央网推荐
 
王毅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离任法国驻华大使会谈、会见
编稿时间: 2019-08-20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温馨、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9日在北京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即将离任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举行会谈、会见。

在同卡米洛夫会谈时,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有效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深化全方位合作,不断充实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卡米洛夫表示,乌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乌方支持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采取的一系列去极端化举措。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在会见黎想时,王毅表示,当前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中法都是具有独立自主外交传统的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双方要不断加强协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黎想表示,法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黄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