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央网推荐
 
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会见王毅
编稿时间: 2019-05-25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4日电(记者 李铭)5月24日,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在第比利斯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巴赫塔泽请王毅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巴赫塔泽表示,格中都是文明古国,交往历史悠久。格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伙伴关系,对双边关系特别是格中签署自贸协定后两国合作取得的发展感到满意。格方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将于10月主办第三届第比利斯“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欢迎中方更多人士参加。格方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中方在经贸、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新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格中及地区各国的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格方愿在格大力推广中文,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格旅游。

王毅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巴赫塔泽的问候。王毅表示,格鲁吉亚地处欧亚大陆十字路口,具有独特地缘优势。近年来,格方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潮流,主动开放市场,改善投资环境,国家发展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格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两国经贸合作取得迅速发展。格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中方愿在共建进程中同格方结为全面开放的贸易伙伴,平等互利的投资伙伴,互联互通的运输伙伴,推动中格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