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7〕24号A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致公党岳阳市委:

《关于关注岳阳市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心理健康问题的确值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市财政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责无旁贷,对此类问题也高度关注和重视。近几年市财政在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方面的经费逐年加大投入。2016年市财政安排“儿童福利”资金511万元,拨付市社会福利院经费711.3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用来弥补福利院托管的孤寡老人和孤儿养护的费用;安排“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资金”120万元,按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对城乡65岁以上生活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给予基本生活护理补助。这些资金都已拨付或将安排到各区及相关福利机构,对此项民生事务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由于市级财力有限,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很多,一时无法满足提出的要求,请予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在今后市级财力允许的情况下,逐年加大这方面的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进行心理辅导,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

感谢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