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7〕25号B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民革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加强农业物联网建设,助推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互联网+”作为当前“新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对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意义重大。2016年,市本级财政安排1039.79万元支持我市农业物联网相关项目建设,其中安排289.79万元用于市农科所农业物联网信息化建设、50万元用于平江县扶贫村的信息化建设、200万元用于屈原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500万元用于屈原区农村改革集中区建设。2017年,市财政继续安排500万元用于屈原区农村改革集中区建设,大力推进屈原区成为我省第一批省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建设。

我们将按照《岳阳市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岳政办发〔2016〕26号)有关规定,积极争取安排农业物联网相关项目资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引导金融资本、工商资本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农业发展工作,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多元投入驱动的良好氛围,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积极推进农业“互联网+”发展和智慧农业建设。

感谢贵委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