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30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55号A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张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高层次人才相关优惠政策的建议》收悉。经商市委组织部,现答复如下:

湖南理工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省属一本高校,人才济济,为岳阳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好“人才新政45条”资金保障。2022年我市整合相关资金预算安排“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专项1亿元。

针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综合研判积极推进,市委组织部牵头近期将开展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届时将把湖南理工学院高层次人才纳入认定范围,并在认定后跟进服务保障措施,在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景点旅游等方面享受与市属企业单位和企业高层次人才同等待遇。将“优势产业链重点企业年度缴纳个人薪酬所得税”奖励政策扩大到湖南理工学院,使湖南理工学院高层次人才和我市优势产业链重点企业人才一样依据文件享有相应税收贡献奖励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对获得国际、国内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按照岳阳市高层次人才的奖励政策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考虑纳入“人才新政45条”实施范围。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  兵;0730—8850186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30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55号A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