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98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54号A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李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传统媒体破冰转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加快传统媒体转型,加强地方媒体品牌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传统媒体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进行自我革命,壮大自身实力,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今年,我市财政2022年预算安排“文化产业引导专项”资金600万元,用于四个方面工作:1、配套上级专项资金;2、全市宣传文化事业的重大项目补贴经费;3、每年新增的文化事业项目应急工作;4、对下级单位补助。省级财政平均每年下达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近400万元,专项用于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形成高效运转保障”的建议,我们建议传统媒体在发展中有内容形式创新、专业水平突出、社会反响积极的项目,可以统一报市委宣传部,由市委宣传部拿出具体分配方案,或向省委宣传部申报,争取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市财政部门将不遗余力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规划方案、管理办法,支持我市传统媒体的破冰转型和可持续性发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  兵;0730—8850186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98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54号A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