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47号A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谢模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百亿芦桑食用菌绿色产业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财政方面问题答复如下:

据了解,全市发展林菌模式的林下经济产业比较薄弱,全市仅华容县有1家林下种植红松菌的合作社。该合作社通过多年的试验,研发出一种新型的红松菌栽培方式。通过新型栽培方式,每年可利用秸秆几百吨,可以用稻草秸秆,也可用芦苇秸秆。2021年,市林业局已将《芦苇资源高值化利用与菌菇培养基质产业化研究示范》项目推荐申报了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正在审批中。

您提出的将乡村振兴等项目资金切块,重点扶持芦桑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建议,市财政将统筹涉农资金,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支持芦桑食用菌产业发展。同时,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尽全力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推动芦桑食用菌绿色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何  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春江;0730—8850147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47号A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