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87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38号B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李效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集中资源打造双创平台升级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双创平台建设更是创新创业战略的重要内容,它对于带动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极大的辅助作用。市财政局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支持双创平台建设责无旁贷。在政策扶持上,2017年3月,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局印发了《岳阳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岳财发〔2017〕2号),按规模对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含示范园区、示范创业实训基地、示范众创空间)给予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资助,其中:示范园区分别补助50万元、30万元;示范创业实训基地分别补助40万元、20万元;示范众创空间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2019年5月,市政府印发了《岳阳市关于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岳政发〔2019〕3号),一是实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6543”工程,每两年培养6个左右的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平台,经过综合评估,给予示范园区最高50万元、示范众创空间最高40万元、示范创业实训基地最高3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助。二是每年重点支持1至2家带动就业效果明显、项目孵化效果“双一流”的示范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场地租金以奖代补资助。三是重点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新型创业载体发展,对新认定的国家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按照50万元、3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2021年10月,市委印发了《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岳发〔2021〕17号),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行业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配套支持,孵化器每毕业一家企业奖励5万元,每培育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5万元。在财政投入上,2016至2021年,市财政共拨付示范园区、示范实训基地、示范众创空间等双创平台奖补资金2695万元,百优资助工程奖补资金830万元,高效毕业生实训基地场租补贴564.5万元,由双创平台举办的创客沙龙、创业集市、创客嘉年华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经费1325万元。

今年,为有效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国务院出台了6个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印发了《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市财政局提出了《岳阳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行动方案》涉及的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19条具体措施和办法,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予以落实。今后,我们将积极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各项双创平台扶持政策的落地落细,并在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制定和资金投入上给予双创平台建设必要的倾斜。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何  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珊明;0730—8850195,13907308858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87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22〕38号B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