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9〕30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

陈平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居住小区老年人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财政对部分居住小区的相关健身设施建设给予了一定的支持,方便了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小区居民各种健身和锻炼活动。2017—2018年,市财政从福彩公益金市级留存资金中安排1022万元用于社区和居家养老建设,安排578万元用于居住小区老年人服务设施、健身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2018年,我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居家养老试点城市,中央财政共安排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补助”资金2795万元,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经报市政府批准,第一批资金1400万元已拨付给市社会福利院300万元、市第二福利院150万元,拨付市残联、市康复医院等200万元,拨付市辖各区资金75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居家养老试点以及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上述资金安排,改善了我市各级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提升了居民小区老年人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功能,方便了我市老年人居家养老和开展各种健身活动。

今后,我们将积极配合市卫健、民政等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做好我市小区老年人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一是协调市民政局从待分配的第三批居家养老改革试点补助资金1395万元中,安排适当资金用于社区养老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二是从福彩公益金市级留存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和改造;三是积极配合争取上级支持,为我市老年人安度晚年和生活幸福尽十分心,出十分力。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何  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珊明;0730—885019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