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8〕25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殷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应急救护及其知识普及与培训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财政局作为市政府的职能部门,支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责无旁贷。在经费保障方面,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红十字会基金”50万元及“红十字会专项”5万元;2018年,市财政预算安排“红十字会基金”40万元及“红十字会专项”10万元,资金由市财政拨付到市卫计委后,再由市卫计委安排给市红十字会使用,主要用于市红十字会行政运行及相关专项工作经费,包括急救护知识普及与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经费。

根据财政工作的实际情况,市财政不可能对一个单位的每一项工作都明确一项经费预算。因此,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培训工作所需的经费应当在市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中统筹使用。今后,我们将积极配合市卫计委向上级争取应急救护普及与培训专项资金,加强对各县(市)区财政安排应急救护普及与培训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检查,为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十分心,出十分力。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