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8〕27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周志宏等11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增加经费统筹,扩大艾滋病检测范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艾滋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社会的稳定发展,必须落实部门责任,加大防治力度,做到早干预、早发现、早治疗。市财政局作为市政府的职能部门,在配合卫计部门加强艾滋病防治方面责无旁贷。近几年来,市财政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上一直都给予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市本级方面:2017年与 2018年财政预算均安排市疾控中心、市一医院、市三医院“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22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方面(不含县市):2017年共争取上级财政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734.6万元,2018年已争取上级财政第一批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382.64万元,较好地保证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后,我们将继续配合市卫计、发改、人社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强对各县(市)区财政安排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的督促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您将办理结果转告其他附议者,以便附议者了解情况。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