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17〕4号B类)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郑智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城市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区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云溪区作为岳阳市整体规划中的工业区,是岳阳市乃至湖南省新型工业化战略布局之重点,市政府和市财政历来都非常重视对云溪区城市发展的支持,市财政在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和本级财政资金的安排方面都对云溪区作了力所能及的倾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和利用工作,积极推进市场化投资及运营,静脉产业园项目由市城投集团(代表政府方)与北京高能、杭州锦江集团(代表社会资本方)共同负责采取PPP建设模式进行运营管理,正在逐步推进。2016年,按市政府批示要求,市财政投入318万元用于云溪区环境治理项目,今后也将逐步加大对云溪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工作的投入力度。关于您提出的建立城市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区域生态补偿机制,我们将按照市政府指导要求,积极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并结合岳阳实际,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扩大投入为保障,推进我市生态补偿和环境综合治理,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