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17〕7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曾兰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原市属企业汨罗纺织印染厂下岗职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汨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关心,我们对您的社会责任感和良知由衷敬佩,您所反映的问题引人关注,建议中肯,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市财政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责无旁贷,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这项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关于天问街道原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及其子女再就业培训和帮扶问题。市财政在每年再就业资金分配中已重点安排屈原区就业补助资金,该资金可用于改制企业下岗职工及子女再就业免费培训,由区人社局组织实施。

关于原汨纺下岗职工收入过低而采取财政贴息的方式续交养老金的问题。您所提出建议是对下岗职工的关心,也是对养老保险的制度创新。我们建议,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原汨纺下岗职工收入过低采取财政贴息贷款续交养老金,待人员退休发放养老金时逐步扣回贷款的参保发放模式进行研究,提出有关意见。待条件成熟时,报市政府批准实施方案后,市、区财政部门落实贴息资金来源,由市、区人社局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7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