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3〕37号A1类)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黄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107国道(岳阳段)路面提质工程三年行动地方配套资金同步预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107国道(岳阳段)的建设养护工作。市财政千方百计统筹资金,保障建设养护需要。2021年-2022年,市本级财政共拨付G107岳阳段各项维修管养资金4233.06万元,包括:随岳连接线接临湖路东北匝道项目前期经费138.85万元、随岳连接线接临湖路东北匝道建设工程项目计量款900.11万元、国道大修工程配套资金400万元、隐患风险路段整治经费600万元,2022年起市本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养护专项经费400万元、G107改线提质工程379.5万元、G107岳阳段“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市级配套497.4万元等。

经多次对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并报市政府同意,全市普通国省道安全隐患整治“三年行动”从2024年启动,明确以争取上级资金为主,市(县)区分级负担,从严控制预算和分年度安排。一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4号)要求:“省与市县共同承担普通国省道的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等职责,市县负责具体执行事项的实施”。G107岳阳段日常养护经费由市、县(区)分级负担,市级负担的临湖路32.44公里的养护经费,自2022年起已在市本级财政预算中每年安排养护专项经费400万元,其余113.56公里路段的养护经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相关县市区按区域里程占比各自负责,具体由市公路建养中心参照2022年G107岳阳段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资金筹措办法协调落实。二是2024年及以后年度市级财政预算统筹考虑,按市级事权分年安排普通国省道安全隐患整治“三年行动”所需经费;并通过预算前评估论证、绩效目标和监控管理、财政评审等措施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李向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汪自为;0730—8850177,13077121290

164.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