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3〕49号A2类)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曾淼红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国家级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的感谢你们对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的关心,我局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与文旅部门多次对接,并积极推动落实了一些工作:

一、关于建立高质量发展奖励制度。你们提出的建议非常恰当合理,事实上从去年起,市文旅广电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牵头起草新的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有大量需要财政部门支持配合的奖补政策,我们针对明细内容与起草科室多次沟通商议,并在经费奖励标准上予以力所能及的最大支持。目前文件已经在最后的修订阶段,届时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为一个总体性纲领文件,将为我市的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在扩大宣传方面。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建立的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度假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举办大型节庆活动,扩大知名度,并于2022年成功举办了岳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市级财政安排了大会活动经费1000万元。同时,2022年晋级为第三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市财政专门落实拨付了品牌创建奖补资金200万元。

  三、营销推广方面。经商市文旅广电局,目前重点推出的四条岳阳市精品旅游线路,已纳入度假区的多处景点。同时,市文旅广电局起草的《岳阳市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意见》(代拟稿),意见中还专门提到“以岳阳教会学校已完成保护修缮并启动陈列布展为契机,推动南湖新区尽快启动以教会学校为依托的旅游项目落地”。也是旨在整合城区旅游资源,拓宽挖掘文物的价值利用渠道。

  四、消费扶持方面。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和2023年岳阳市旅游营销方案,市财政整合资金1000万元用于发放电子消费券,重点支持城区内餐饮、住宿、零售等文化旅游消费行业,活动由市商务局和市文旅广电局负责实施,取得了较好成效。

  后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文旅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欢迎你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8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谢  卿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朱炳丞;0730—8850178,13789018299

157.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