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9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2〕29号A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楚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矫治送读工作,保障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专门教育是国家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专门学校是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有效场所。加强专门教育工作和专门学校建设,是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实要求,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市财政局高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厅字〔2019〕20号)及岳府阅〔2020〕43号会议纪要精神,市财政从两个方面对春雷学校予以经费保障:1、“考虑到春雷学校在校学生人数连年增加,现常年在校学生达到400人,从2020年起市本级财政克服困难,在专项经费逐年压缩的情况下,将春雷学校预算经费85万提高到了100万。2、考虑到春雷学校的二期扩建工程,需投入大量资金,自2020年起连续5年,市本级财政每年从教育发展专项中安排200万元,共1000万元作为以奖代补资金支持学校二期扩建。

春雷学校于2004年在汨罗创办,2015年加挂岳阳市工读学校牌子,是我市目前唯一具有专门教育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同时也是民办公助专门学校,填补了我市没有公办学校的空白。学校自创办以来,社会反响良好,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  兵;0730—8850186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9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2〕029号A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