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3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2〕27号B类)

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卜云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助力县级融媒体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严格按照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围绕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精神文化家园目标开展建设,取得了县级融媒体发展的阶段性成效。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在管理融合和经营融合方面力度不大、深度不够,造成当前已经挂牌的县级融媒体较为严峻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产业经营和经济创收上。今年,我市财政2022年预算安排“文化产业引导专项”资金600万元,用于四个方面工作:1、配套上级专项资金;2、全市宣传文化事业的重大项目补贴经费;3、每年新增的文化事业项目应急工作;4、对下级单位补助。省级财政平均每年下达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近400万元,专项用于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为实现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建议有关县级融媒体的项目,可以统一报市委宣传部,由市委宣传部拿出具体分配方案,或向省委宣传部申报,争取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市财政部门将不遗余力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规划方案、管理办法,支持县级融媒体的可持续性发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  兵;0730—8850186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3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2〕27号B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