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0〕6号B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陈静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公职人员乘坐飞机助力三荷机场快速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三荷机场自2018年12月正式运营以来,为岳阳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对推动岳阳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三荷机场非常重视,市财政也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统筹整合本级财力,支持三荷机场的建设和运营,截至2020年4月,共拨付三荷机场建设和运营资金90462万元。

一、关于政府尽快出台有关政策,鼓励行政事业和国有企业公务人员优先乘坐飞机,支持我市企业发展的观点,我们非常赞同。下一步,我们将和市三荷机场公司一起,在不违反《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前提下,起草鼓励公职人员乘坐飞机出行的方案,报市政府审定批准后出台文件。

二、对于完善旅游服务等其他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智慧空港呼叫服务平台、旅客服务中心、开通旅游景点班车、降低旅游景点门票的问题,市财政将严格落实市政府相关要求,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支持三荷机场建设和运营。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3日

承办负责人:洪建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  涛;0730—885017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