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0〕17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李三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把消费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政策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自2015年来,我市市本级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超亿元,助力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成功摘帽,319个省级贫困村已全部脱贫退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6.3万人,全市综合贫困发生率从9.46%下降到0.91%,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支持我市扶贫成果转化,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从2018年开始,市级财政每年安排资金举办了“岳阳驻村扶贫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针对您提出鼓励扶贫产业提质扩容问题,为拓展资金筹措渠道,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我们将:一是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据统计,2019年,中央、省、市三级财政下达平江县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亿元,占我市全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44%。按照《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扶领办发〔2018〕10号)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优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按程序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二是向中央、省争取农业产业项目专项资金。对符合财政支持政策的优势产业项目,积极申报上级财政资金支持,我局将积极配合县级财政相关部门及市农业农村局等行业部门,对平江县相关农业产业项目申报及扶持培育上给予重点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3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振华;0730—885014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