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0〕21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徐亚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东洞庭湖长江江豚市级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政策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8〕95号)提出:“加大保护投入。鼓励和支持长江流域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大保护需要,创新水生生物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设立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基金,鼓励企业和公众支持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事业,健全多主体参与、多元化融资、精准化投入的体制机制”。

2、资金项目支持情况: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近几年,市级财政对江豚保护投入资金193万元/年,保障了江豚人、财、物的投入。其中:江豚保护专项资金110-130万元/年,主要用于开展保护洞庭湖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加强江豚保护宣传、江豚巡查执法监管、优化江豚生存环境、强化江豚保护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2020年市财政继续安排了193万元用于江豚保护和巡查执法监管。

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市财政将进一步重点关注江豚保护,一是配合做好岳阳东洞庭湖江豚自然保护区升级工作。二是对符合江豚保护发展方向和政策范围的相关项目尽力给予经费保障。三是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岳阳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项目扶持和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3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振华;0730—885014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