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0〕25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彭双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西长景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非常重视。近年来,一是政策支持。2016年国务院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强化规划引导,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等方式扶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我市出台《岳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将发展休闲农业建设纳入了重点规划内容。二是项目和资金支持。近年来,市财政从发展蔬菜产业、太阳能路灯建设、规范村民建房、扶贫专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财政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农业新增粮食产能、花卉苗木现林业特色产业园、省级产业强镇等项目建设方面,对白水镇和西长村给予了一定的专项资金支持。我市坚持把西长片区作为休闲农业示范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来打造,并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扩面、辐射周边,西长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美丽乡村”2项国家级荣誉。

鉴于西长片区现状,依据农业综合改革等相关政策要求,对于您在建议中提出的支持西长申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对现有农业产业“提质升级”等建议,市财政将积极关注白水镇西长片区的发展,支持白水镇西长片区按程序向省申报下一批美丽乡村建设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通过项目予以支持。同时,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为推进西长片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向上级争取相关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3日

承办负责人:彭  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振华;0730—885014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