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18〕5号B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徐载满等9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解决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项目建设资金,按照《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2016年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交通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岳政办发〔2014〕27号)精神,市财政商相关部门出台了《缓解中心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推进道路微循环建设资金筹措方案》,采取政府出让停车收费特许经营权,市城投集团按PPP模式实施项目建设。目前,市城投集团出资9700多万元,完成了城市道路微循环改造建设,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2018年为进一步改善主城区交通状况,市委市政府专门印发了《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2018-2019年)的通知》(岳办〔2018〕12号),从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重点部位改造等九个方面着力,由市财政安排了专项资金近2亿元启动“城区智慧交通”和5处公共停车场、8处人行过街设施建设,这些都将有效地改善了城区交通状况。

今后,在市级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逐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推进中心城区道路修缮和建设。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您将办理结果转告附议者,以便附议者了解情况。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