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当好财政特派员 助力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华容县财政局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一廊二中心”发展战略,做好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驻企“特派员”工作,切实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量。

一是服务前移,让帮扶联络“亲”起来。华容县财政局严格落实派驻重点企业(项目)“特派员”工作要求,并通过“上门式”的精准服务,切实将财政服务职能前移到企业一线。“特派员”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听装生产线改扩建、产品进销存、职工生产生活、财务资金运转等情况,共同研讨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与企业主要领导沟通,形成亲密无间的帮扶氛围。

二是助企纾困,让联点企业“挺”起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华容县财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的同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积极落实企业退税、资金补贴等多项减免举措,以“真金白银”举措,协助企业扩产增能,推动联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政府与企业合作的相关文件,做好企业扩改等资金保障工作。特派员悉心指导协调各项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扩产扩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目前,企业听装生产线车间主房屋建筑基础承台已修建完成,待强度测试达标后进行钢结构吊装。

三是精准衔接,让惠企政策“实”起来。特派员在“面对面”开展对接的基础上做好“一对一”政策上门,指导企业找好政策结合点,使企业真正明晰政策落地条件、申报程序和渠道,实现政策应享尽享,通过政策引导企业运用各级惠企措施在招才引智、科研创新、生产销售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支持、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以政策惠企、优质人才留企、产业扶持兴企。

后段,华容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重点企业“特派员”帮扶工作方案,用好技改保障资金,在政策资金方面提供支持,协助协调企业争资争项、扩产增能,让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更好地发挥其重点龙头企业的职责和作用。(通讯员:易帅)

6月17日,华容县财政局“特派员”上门走访调研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6月21日,市第三督导小组到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开展“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督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