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大力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财政公开专栏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岳阳楼区财政局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使用方向中,牢牢把握产业发展主线,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由财政拨付资金,以各村村级合作社为依托,以麻布山森林公园建设、田园小镇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完善“文旅休闲+乡村振兴”新模式,将观光农业与乡村产业有机结合,全力建设岳阳城市“后花园”,努力实现田园变公园、农品变礼品、民房变客房,持续提升麻布山生态价值,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一年来,区财政局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三千万元,进一步改善麻布山森林公园景区周边公共设施、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举办麻布山百合花节、职业人群健走等活动20多场次,麻布山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日均接待游客300人左右,高峰接待游客达2000多人次,有力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特色种养业发展。引进市级龙头企业湖南省田园牧歌有限公司,以麻布村为主,建中村、磨刀村为辅,在这三个脱贫村规划1.15万亩土地进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已流转土地2800多亩,种植百合、湘莲、稻油、蔬菜、芦笋等,并通过保底分红、租户返聘等方式保证农民收益,至目前已解决周边1500户农民就业问题,其中松散型农民平均年收入达3~4万元,紧密型农民平均年收入达6~9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