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信息化”金融 为农业领域“引活水”

来源:县市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

2021年,华容县财政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紧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同时,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应用信息化平台,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政策支农效应,帮助企业从源头引活水。

推出农业贴息“新模式”。农担担保贷款的主体贷款资金在50万元(含)以下的,在申报时可以不提供贷款资金使用用途证明材料,华容县农担通过保后管理、内部审计等方式,对主体贷后资金使用情况的真实性严格把关,从而简化担保流程,为贷款群众提供便利。

启动“微农贷”通道。7月起,在非协议情况下30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业务,群众可通过“微农贷”平台申请办理。华容县7家银行按规定的业务条件及程序推荐客户,银行和华容县农担受理担保贷款项目、尽调和审批审核,避免了重复性尽职调查。启用“电子合同”,减少了接触,进一步优化了办事环境。同时,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帮助掌握政策文件、操作流程等内容。截至8月11日,华容县在“微农贷”平台有2笔在途业务。据估算,整体业务办理的工作日,预计较以往缩短一半。

开展“新农直通车”活动。5月,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信息,审核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名单,打造了“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并且,推行“限时办理制”,在微信群广泛宣传推广、细心解疑答惑,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