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平江童市财政所:“四个提早”做好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来源:平江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的不断改革,坐以待毙的财务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发展的需求,加上国家新的审计规范不断出台,如何做好并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工作已经成为了财务人员必须思考的问题。为了认真做好2021年度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平江市财政所本着“早研究、早商议、早决策、早预算”的工作要求,通过提前做好四方面的工作,积极构建“透明、高效、节约”型财政。

提早研究强基础。第一,加强组织领导,由领导小组负责财政预决算管理,决策和审批重大财经政策的制定和重大经济活动的研究。第二,严格报账手续,实行“账户统设、工资统发、采购统办、票据总管”的运行模式,从根源上遏制“三公经费”浪费现象。第三,强化归口管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在用餐、用车、文印、采购、慰问、培训等支出环节上严控约束标准。

提早商议定目标。童市财政所积极适应新时代乡镇财政工作新形势,全面对照各项要求,以创建“星级”财政所为目标,从加强财政队伍建设、提高财政干部素养、参与各项财政业务培训等方面为抓手,相互合作,相互配合,促使每个财政干部都能得到进步提升。

提早决策抢机遇。在继续加强税收协税护税进度上,童市财政所将以创造更多税源为抓手,加强对零散税收的管理,做到应收尽收,足额入库。另外,继续加强对招商引资发展的引导,积极发挥财政所在民生经济方面的作用。

提早预算抓统筹。根据年度计划,细化预算项目、优化支出结构,提早做好财务预算管理来减少决策的盲目性,降级决策风险,同时围绕童市镇的战略目标,来更好的合理回避财务风险,为财务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