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插旗镇财政所: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推进“安全财政”建设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华容县插旗镇财政所持续加强财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资金监管,推进“安全财政”建设。

一方面,筑牢财务“制度墙”。该所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在开支审批、业务办理、会计核算、资金管理等环节上层层把控,使财务管理有章可循。尤其是规范财务票据管理,严格执行登记手续、交验存票、交旧领新等程序,财政所工作人员严格审查每一笔村级收支单据的合法性、合理性、正确性及真实性,对未审核、不规范的票据坚决不予入账。

另一方面,织密资金“监督网”。插旗镇成立了财政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财政资金抽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督”,对各村项目资金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开展抽查,确保专款专用,严禁隐瞒收入、坐收坐支、私设小金库等行为。加大公开力度,指导村级落实“三议三公”工作机制,(即支村两委初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决议公告、结果公示、评议公开)。对财务公开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引导各村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进行公示,打造“阳光财务”。(盛婷、易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