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梅田湖镇财政所:严把“三关” 夯实基层财政工作基础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强化乡镇财政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梅田湖镇财政所努力把好“三关”,推进财政内部管理规范化,业务工作规范化,机构队伍规范化。

一是严把预算支出关。梅田湖镇财政所坚持财政预算执行,严预算,控支出,规范支出流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消费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保障人员经费、民政优抚等各项法定支出。同时,加强对各项原始支出凭证的审核工作,确保资金安全,促使财务管理规范化。

二是严把执行监督关。该所严格落实落细上级政策。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认真制定政策宣传方案,切实让老百姓详实知晓政策内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大对财政补贴资金到户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完善“一卡通”数据库资料,严禁代领补贴存折和补贴资金的行为,确保补贴资金准确无误发放到户。2020年,累计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79项,金额达2400多万元。

三是严把队伍建设关。该所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重点,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廉政教育,组织集中观看榜样视频,积极参加华容县财政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促进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努力建设起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的财政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