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插旗镇财政所:惠民阳光照“三农” 惠农政策暖民心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插旗镇财政所服务“三农”工作,认真落实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及时准确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统一采集、覆盖到户插旗镇财政所制定了惠民惠农补贴基础信息采集制度,严格开展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审核等工作,确保了“第一手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对于农户更新信息的需要,该所主动为农户联系相关银行,及时变更基础信息,让农户“最多跑一次”。

按规发放、精准到人华容县插旗镇是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也是远近闻名“华容芥菜”主阵地,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发放的任务较重、工作量较大。该所严格对照发放依据,流程按时上报补贴资金数据,报华容县财政局审批后,通过省级统一平台将补贴款项发放至农户的“一卡通”账户2021年1月至3月24日,插旗镇财政所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433万

公开公示、监督到位财政所通过宣传单、村级广播等途径,积极开展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同时,该所打印完整的补贴数据汇总表及明细表,在各村进行7天以上的张榜公示公示内容涵盖补贴资金名称、政策依据、补助对象、补助标准、补助数量及金额等财政所公开公示影视图文及其他资料存档备查,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