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平江财政:开展专项检查促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平江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严格开评标纪律,优化营商环境,4月9日,平江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在平江从事政府采购代理工作的代理机构负责人会议,进行动员代理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平江县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按照“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要求,着力完善运行机制、规范操作程序、优化采购服务、降低采购成本,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明显差距,需着力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各代理机构制定采购文件应更加规范、科学,绝不允许为特定供应商量身制定采购文件,或是设置其他排斥潜在供应商的不合理条件;采购需求应更加合规、完整和明确;开标评审程序应更加规范。

会议强调:开展本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专项检查, 明确专项检查的任务与目标,检查对象及范围,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从4月开始,到5月底结束。同时要求各代理机构在进行政府采购代理行为时必须守住三条红线:一是代理机构之间不得搞恶性竞争,不得曲意迎合采购人的不合理需求,严禁在代理过程中越位办理不在代理范围内的事情;二是严禁代理机构在供应商推荐环节框定评审专家推荐范围或指定供应商供专家推荐;三是各代理机构在组织开标评审时留给专家评审的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2小时。

会议还对今年年初抽查的两个项目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