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汨罗市财政局:把好“五道关卡”,规范 专项资金

来源:汨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汨罗市财政坚持建章立制,坚决规范资金分配。严格执行《汨罗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努力把好五道关卡,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一是把好申报关。经市政府审定后,制定汨罗市财政项目申报指南,以高度契合本级专项和民生实事项目,高度契合市委市政府投资方向为基本原则,优化项目申报,置换本级有限财力。

二是把好分配关。由各单位针对逐一专项制定分配办法,明确分配原则和审批机制,切实减少自由裁量权,严禁将资金直接分配到村组,增强乡镇话语权。

三是把好审批关。每一项需二次分配的专项资金,经单位依照分配办法作出分配方案后,报分管副市长审批,常务副市长审定后,财政方可拨付。

四是把好公示关。所有涉及二次分配的资金,专项资金分配办法和分配结果全面在网上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把好监管关。由纪监委牵头,财政、审计、财政及相关单位参加,常态化进行检查,对分配过程中存在的违规问题严肃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